今天是: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首届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日期:2010-03-15    作者:     来源:     

3月14日晚,音乐学院黄梅剧艺术学院在艺术楼B107教室举行“音乐学院黄梅剧艺术学院首届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该院党总支副书记陈银凤老师出席典礼并做了首场报告,团总支全体成员、全体学生会干部,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安全委员、团支书100余人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团总支组织委员叶森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学生会主席团龚来发同学宣读培训班分组名单和培训计划;接着团总支汪小林老师作为培训班班主任宣读了培训班的纪律要求;最后该院党总支副书记陈银凤指出开办团学干部培训班既是学院学生工作发展的实际需要,也是提高广大学生干部实际工作能力与综合素质的一个重要渠道,她代表学院学工组对参加培班的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广大学员珍惜培训机会,自我加压,增强学习动力;结合自身岗位,自主学习,学以致用;严格要求,遵守纪律,塑造我院学生干部的良好形象。
  开班典礼结束后,该院党总支副书记陈银凤为全体学员做了题为《学生干部心理素质的培养和提高》的专题报告。在报告中,她从引导学生干部的自我认知入手,结合案例与哲理故事,在积极心态的保持、良好习惯的养成、坚强意志的培养和自我调控能力的提高等方面分析了广大学生干部的心理素质的培养与提高,教育大家在实际工作中做到自省、自律、自信与自强,在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过程中学会微笑,学会宽容,学会尊重,学会感恩,认真体验成长与快乐,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与能力。
  按照培训计划,本次培训将有针对性地进行六次集中学习,一次小组讨论,相信通过此次团学干部培训,在音乐学院黄梅剧艺术学院党总支的关怀领导下,该院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将得到进一步的增强,团学干部战斗力和凝聚力将得到进一步提高,为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与提高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