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学工处金文斌副处长为我院团学干部作读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3-25    作者:     来源:     

324日下午,音乐学院黄梅剧艺术学院在艺术楼B107教室举行团学干部培训班的第三场专题报告。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金文斌老师应邀为全体学员作了学生干部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专题报告。

金老师首先从读书对于学生干部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入手,强调学生干部要爱读书,指出读书学习是学生干部加强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和提升精神境界的一个重要途径,是学生干部胜任工作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学习型班级、学习型校园建设的需要;接着分析了当前学生干部读书学习存在的问题,对学生干部必读的书目进行了归类指导,强调学生干部要读好书;然后援引国学大师王国维先生《人间词话》的人生三重境界来对读书的境界进行了诠释,指导学生干部要善读书,并且与在场学生干部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指出读书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坚持阅读与思考的结合;坚持读书与运用的相结合;发扬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精神;发扬挤劲、钻劲与韧劲。报告中,金处长引经据典,语言生动,内容丰富,生动具体地阐述了学生干部如何读书如何读好书,有效地指导了在场学生干部的读书与学习,报告现场气氛活跃,深受学生干部的欢迎。

该院党总支副书记陈银凤主持报告并做了培训小结。她对金处长百忙之中来为学生干部做读书指导的专题报告表示感谢,要求广大学生干部要认真体会金处长报告的内容,充分认识读书对自我成长的重要作用,把读书作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要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坚持做到爱读书、读好书与善读书的有机结合,不断提高学习能力,扩大知识储备,做名副其实的学习型学生干部,在更好地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同时,有效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