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思政工作

组织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学习“回信”精神,绽放美丽青春: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13    作者:     来源:     

4月8日,我院学生党支部通过视频连线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封“回信”精神,领悟青春绽放的正确姿势。党总支副书记肖之进,学生支部书记王任赵、汪茗燕,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和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两封重要回信,并对领会总书记回信精神进行了交流。

会上, 3位海外留学生党员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在国外的学习生活情况。就读英国金斯顿大学的柯清华,面对国内外疫情发展,她说:“前几日,我报名了伦敦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正在等待安排。在疫情面前,有同学选择了回国,而我决定留下,不给祖国添麻烦。”同在英国的陈欣蓉也曾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她说:“这一年的学习生活,最大的感受不是别的,是对党和国家有更强大的认同感、归属感以及自豪感。疫情蔓延之际,祖国为我们提供了暖心的支持和帮助,是我们最强大的依靠。”

学生党员纷纷踊跃交流,有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们,讲述着他们的参与战“疫”的故事;有疫情期间通过线上招聘,讲述着他们的就业故事。刚刚被杭州市夏衍小学直招录取的袁荪同学说,很幸运能够从事教育行业,也意识到自己身上担负的责任与担子,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更要努力学习、练就过硬的意志品质、锻炼更强的工作本领,为基层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交流中,肖之进勉励大家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体党员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树立崇高职业理想,修养真挚的为民情怀,珍惜宝贵学习时光,练就过硬的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让青春年华绽放美丽之花。肖之进还代表学院对留学在外的党员同学表示慰问,传达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和问候,介绍了国内疫情防控的情况,希望同学们做好自我保护,注意人身安全,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和大使馆、学校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报告健康情况。(王任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