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思政工作

组织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以《青春》为引,谈青年担当”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8    作者:     来源:     

“近百年犹未老,一世纪正青春!”10月13日,“青年新声·‘学四史’”宣讲团应邀在音乐厅为我院200余名学生做“以《青春》为引,谈青年担当”为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宣讲团指导老师方伟和院团委老师汪茗燕现场聆听宣讲。

身穿笔挺西装,胸前团徽熠熠生辉,三位宣讲团成员以李大钊的诗歌《青春》为引,由古及今,向学生们展示不同时代青年人的正气与傲骨,热血与斗志,启迪学生们深度思考青年的担当。

“陈延年牺牲时29岁,赵一曼牺牲时是31岁,杨靖宇牺牲时是35岁......”宣讲团成员小学教育专业2020(3)班的王彦茹以革命先烈为例,向现场学生讲述了新文化运动、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等时期的青年们勇于尝试、敢于实践、乐于奉献的精神,展示革命先辈们一路走来的艰难与不易。

随后,宣讲者们分别从“不负人民依托,彰显青年力量”“担当历史使命,争做时代新人”两个角度鼓励现场学生们将小我融入大我,与时代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的勇气与担当,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肩负使命,不负韶华。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党史宣讲活动,听完宣讲收获了很多,对党史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我希望我能够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音乐学专业2021(2)班的江伟维表示,每当有危险发生,党员们总是冲在一线,这种精神让他很钦佩向往,也激励着他严格要求自己,奉献自我。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4)班的刘如意是青年新声宣讲团的负责人,她表示,青年是国家的脊梁,青年的发声至关重要,自己和团队希望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号召更多的青年人投入其中,接续光荣传统,唱响青春之歌,“集结青年力量,传递新时代新声音,与时代共同成长,是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共同的追求与目标。”(文/学生记者  朱惊笋 王杰  图/学生记者 孟慧 栗伊琳 审核/肖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