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思政工作

组织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汪时珍副校长指导我院党总支召开“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9-03    作者:     来源:     

8月31日上午,院党总支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正德”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莅临指导,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李新建主持。

汪时珍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给予较高评价。他认为院党总支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部署周密,准备充分,总支班子和个人的材料查找问题准确,原因剖析到位,整改措施也切实可行,与会同志之间本着对学院、学校事业发展负责的态度,批评也很坦诚,是一次有准备、有质量、有效果的会议,相信这次会议将是作风建设的一个良好起点。

会上,汪时珍结合学院实际,根据民主生活会“六聚焦六整肃”主要内容,给与会人员作了一场专题辅导报告,他要求大家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和党的教育事业,对立德树人的使命和为党培养人才存敬畏之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高质量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使命;要求大家树立规矩意识,狠抓师德师风建设,筑牢道德堤坝,让失范行为在铁的纪律规矩面前无路可行。他希望班子成员率先示范,通过自己的模范引领,影响带动周边人,旗帜鲜明的破除“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坚决破除发展阻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学院氛围。他希望总支要研究如何将“讲严立”活动成果扩展到学院教职工层面。

最后,汪时珍对学院发展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他认为目前学院发展具备了良好的基础,学科平台(艺术硕士点)、科研平台(省人文社科重点研基地黄梅戏艺术发展研究中心)、教学平台(国家级特色专业、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实践平台(国家级实训基地)还是办学的品牌特色(全国4个戏曲本科之一)一应俱全,关键是班子如何抓住、利用好自身优势和平台,根据学校发展规划,凝练学院的办学特色,做好学院的顶层设计和发展规划,描绘出学院的发展愿景,在干部作风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团队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进一步提振信心,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大胆创新,着力提升办学能力,共同创造出学院美好的明天。

会上,李新建介绍了会前意见征询和谈心谈话等会议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通报了党总支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总支班子做了对照检查,以“六聚焦六整肃”为主要内容,深入查找学院班子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与会班子成员联系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对照检查,查摆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相互之间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王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