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思政工作

组织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我院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08    作者:     来源:     

3月7日下午,我院教工党支部、2个学生党支部举行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三个支部书记主持会议。

三个支部紧紧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来进行。会上,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检查了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随后,全体党员提出评议,对支部建设提了不少建议,例如教工党员学习效果的问题,纪律意识问题,制度建设的问题。接着,支委班子成员报告了履行职责情况,进行了自我批评、开展了相互批评。支部书记首先进行了自我批评,听取了党员批评意见,每名党员依次对照主题实事求是进行自我批评,同时听取其他党员批评意见。他们有的从回顾去年党建工作,政治学习活动方面,有的从党员领导模范带头作用方面,有的从教学层面,学生管理方面,有的从学院建设方面,有的从支部建设方面,有的从党员组织活动纪律性方面,有的从活动开展特色方面,进行自我批评和民主评议。尽管耗时较长,但同志们自我批评十分坦诚,相互批评非常真诚。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在新年伊始加强了党性修养,进一步找到了自身不足和整改方案,为2018年开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会议还开展了民主测评党员工作。下一步,总支将要用好民主评议结果,表扬先进、鞭策后进,凝聚人心、提振精神,进一步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学院事业向前、向好发展。(彭传山  杨飞虎  王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