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思政工作

组织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献礼新中国70周年】歌唱祖国,我院师生共贺新中国70华诞

发布日期:2019-09-30    作者:     来源:     

“礼赞新中国,唱响新时代;歌声献给祖国,我们都是追梦人!”927日晚,院在音乐厅隆重举办“歌唱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140余名师生同台演出,现场气氛喜庆热烈,赞歌与情怀交织,共同抒发对祖国深切的热爱之情。学校4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歌声嘹亮,五星红旗相辉映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晚会在全场气势如虹的《歌唱祖国》大合唱中开场,台下红旗招展与台上华灯交相辉映,大屏幕上播放着新中国成立以来伟大成就画面,令人心潮澎湃。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大合唱《不忘初心》唱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代主题。重唱《阳光路上》,正好契合《我们走在大路上》的时代话题,吟唱新中国不断前行的伟大历程,歌颂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线儿长,针儿密,含着热泪绣红旗……绣一面五星红旗献给新中国!”学校师生创编了黄梅剧折子戏《绣红旗》,用黄梅唱响时代颂歌。鲜红的五星红旗在舞台上高高飞扬,感动在场的每一个人。

《我爱你,中国》一咏三叹,情感饱满,深情表达了对祖国的满腔炽热和真挚的爱国主义情感!“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偌大的音乐厅内,悠扬激越的歌声久久回荡。

“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一曲男高音独唱真情演绎毛泽东著名诗篇《浪淘沙•北戴河》,重现出雄浑壮阔的自然景观,让人们感受到了一种强烈的豪迈激情。《北京喜讯到边寨》生动而形象地演绎了人民载歌载舞、热烈庆祝的动人画面。

欢呼阵阵,“国风民韵”庆国生

 “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华美的唱腔一经响起就赢得了众人的喝彩,全场掌声雷动。2019年校“教书育人”最美教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获得者,87版红楼梦史湘云扮演者郭霄珍老师身着一抹绿色长裙缓缓从“云雾”间走出,带来的一首《小城故事》,将晚会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音乐响起,一袭红裙如水波般流淌及地,伴随着激情昂扬的歌声,舞者们迈着轻盈有度的步伐缓缓走到了舞台中央翩然起舞、衣袂飘飘。旋转,跳跃,和着铿锵有力的节奏;舞动,微笑,伴着富有韵味的民族乐曲。

舞蹈《国风民韵》将传统民间风味与民族异域风情精彩结合,尽显国家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民族舞《一杯美酒》表演者男女搭配、刚柔并济,劲歌热舞中迸发出青春的活力,讴歌民族文化的深厚底蕴……几轮表演结束,现场掌声雷动。“这是到学校来观看的第一次晚会,场面真的非常惊艳,一定要为我们学校点赞!为祖国点赞!”新闻专业2019级(2)班的李召京感慨道。

“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全国一等奖获得者刘蕊将现场观众带回80年前,大家深深体会到诗人深沉的忧患意识与赤子之心,强烈的时代对比,再一次点燃了大家的爱国热情。

今日天高云淡,今夜《花好月圆》,最美好的祝福就包含在这一首首歌和一曲曲舞蹈之中……这一场场精彩绝伦的师生同台表演使得晚会现场气氛喜庆、热烈。

晚会在全体师生再次高声同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整台晚会节目内容丰富,师生同台演绎更让节目精彩纷呈,展现了我校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了广大师生拳拳爱国心、奋进新时代的心声和誓言。“全体师生从开场到落幕两次高声同唱《歌唱祖国》,不仅是营造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更是表达师生‘礼赞新中国,唱响新时代’的时代心声。” (文/学生记者 徐杏玉 图/学生记者 李辰玥 刘莎 杨阅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