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科建设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研究 >> 正文

西安音乐学院王安潮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02-17    作者:     来源:     

2月15日下午15:00,西安音乐学院王安潮教授应我院邀请,在艺术楼c203智慧教室带来题为"音乐舞蹈学科研的视野、方法及实践解析"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旨在促进学院教师深入理解新时代语境下的学术发展、精准把握最新科研思路,更好围绕政策与热点形成创新性选题、申报高层次项目。学院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安潮博士是西安音乐学院教授,哈尔滨音乐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是上海音乐学院、东北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客席教授。在音乐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有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等各类课题10余项。在报告过程中,王教授围绕"课题申请书的撰写""国家级课题、项目的申请方法"以及"论文写作的基本问题"强调了选题新颖、内容创新、观点引目、和方法出新的重要性。以课题、项目评审专家的角度,王教授为安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师生提出了学术课题的建议,例如利用地域性资源进行黄梅戏研究的新突破、结合安庆地域特点与国家视野把握研究新动向等。

此次讲座,王安潮教授给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新视角的学术盛宴,聆听讲座者都感到深受启发,提升了科研的热情和信心。(撰稿:刘家禾 摄影:刘家禾 审核: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