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师资队伍

声乐教研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信息 >> 声乐教研室 >> 正文

李婷婷

发布日期:2024-04-02    作者:     来源:     

李婷婷,旅俄博士,声乐表演艺术专业。本硕博毕业于俄罗斯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在读期间曾参颜过《贾尼斯基基》、《艺术家的生涯》、《费加罗的婚礼》等歌剧选段;曾担任莫斯科第一届华人大学生联欢晚会总导演,负责晚会的策划统筹,现场指导;组织、策划并举办莫斯科大学生华人音乐会,担任总策划及现场指导,并参与演出;第六十一届“美声与管风琴之夜”音乐会受邀与管风琴演奏大师瓦音诺娃·玛丽娜·弗拉季斯拉夫娜合作;受邀参与乌克兰民族文化中心音乐会,获得“中乌音乐交流大使”称号;二十一世纪青年艺术家国际声乐比赛歌剧组第一名。

自2019年担任俄罗斯莫斯科柴可夫斯基国立音乐学院声乐系副教授拉丽莎·鲍里索夫娜·卢达科娃的助教,潜心研究各语言的歌剧作品与艺术歌曲作品;深入研究声乐教学法、声乐作品演唱处理等。2019年莫斯科第三届国际青年歌剧演员歌唱大赛,荣获第二名优异成绩;2019年成功在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小厅举办个人专场音乐会;2020年成功在莫斯科马雅可夫斯基音乐厅举办个人专场音乐会;2021年成功在线上举办个人音乐会。

 2022年7月入职安庆师范大学。2022年参与安徽省质量工程项目:《专业评估视域下普通高等学校音乐学专业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构建研究》;2023年安庆师范大学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