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安庆市宜秀区残疾人联合会来我院看望慰问残疾大学生

发布日期:2023-03-29    作者:     来源:     

近日,安庆市宜秀区残疾人联合会来我院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残联理事长刘晓燕、副理事长王利华和办公室工作人员方家佳一行在学院声乐教研室看望了即将参加市残联文艺汇演的2名残疾大学生,副院长高艳一行三人陪同慰问。

刘晓燕一行与大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情况、学习生活情况和演出排练进度,并给予了慰问金。刘晓燕询问了学生近期生活状况,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成长成才。随行的工作人员还向学院介绍了近年来联合会帮助寻找帮扶特殊群体、培训专业人才的经历,鼓励残疾大学生及时掌握新知识、新技能,积极融入社会。

刘晓燕还向学院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见需求,针对专项就业推送、帮助宣传引荐工作岗位等具体措施,双方进行了交流。

高艳对残联的到来表示欢迎,她向在场人员介绍了学生们的排练进度和表演方式,并表示会加强指导学生训练,精心编排节目,展现残疾大学生的舞台魅力和奋进精神。她对双方未来有关活动组织、志愿服务、就业拓展的洽谈方案提出建议,并表示支持和期待。

学生表示,感谢宜秀区政府为特殊群体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大家将把握这次机会,努力准备节目,勤加练习,以学院优秀盲人声乐硕士毕业生张晨为榜样,不断创造人生价值。

据悉,此次参加慰问的两位大学生崔学知、田松军将作为宜秀区演出代表,分别带来民乐合奏《九州同》和声乐类节目《望乡词》,登上市残联文艺汇演的舞台。(撰稿:学生记者 朱睿 摄影:学生记者 金格 审核: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