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邀请“青年新声”宣讲团开展主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3-04-17    作者:     来源:     

4月12日,我院邀请校“青年新声”宣讲团于艺术楼B107教室开展“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建设中绽放绚丽之花”主题宣讲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全体第67期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入团积极分子聆听了本次宣讲。

“青年强,则国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宣讲团成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2(1)班的戴楠紧紧围绕“忆往昔,观当下”、“青年为什么要奋斗”、“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三个方面展开讲解,用幻灯片结合通俗易懂的语言,号召学生们用奋斗渲染青春底色,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

从陈延年、陈乔年积极投身革命事业,高呼“革命者只有站着死,不可跪着杀”,到平均年龄只有22岁的红军队伍走过荒草地,翻过雪山,在长征路上闯关夺隘,戴楠坦言,这些都是先人交出的优异答卷。“那我们的答案又是什么呢?”她先抛出问题,随后结合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从“青年自身”、“社会发展”、“国家和民族”三个角度给出答案:青年应在奋斗中实现人生理想;青年承载着时代使命;青年要不懈奋斗,为国家和民族争光。

戴楠表示,当代青年虽处在最好的时代,仍需不忘艰苦,不忘奋斗,把自身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期望。“我们希望通过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让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更深的理解,从而肩负起青年使命,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她说。

“时代是属于青年的。”听完讲座后,我院青马班成员、音乐学专业2021(4)班的郁昕琪对这句话深有感触,“我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处理好每一份任务工作,提高自身综合素养,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坚定理想、志存高远,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撰稿:学生记者 叶子怡 朱睿 摄影:学生记者 毛诗佳 岑富叶 审核:肖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