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举行“寒假归来话”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3-03-20    作者:     来源:     

3月15日,我院在艺术楼B205教室举行“寒假归来话”主题演讲比赛,2021级、2022级共15名学生参加比赛。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阅读书籍“充电”、投身专业实践、参加志愿服务……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分享寒假的学习生活、所见所得和实践感受,与大家进行思想交流。

洪书娴同学讲述了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洪书娴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她备受鼓舞。党的二十大擘画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美好图景,赋予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的丰富内涵。对新时代青年而言,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我们都要在崭新的时代跑起来。”在家人的指导下,洪书娴开始努力练习专业技能,制定职业规划以适应新时代的要求。

元宵节期间,家家户户团聚庆祝,社区里的孤寡老人却无人陪伴,这引起了陶思源同学的注意。她以演讲结合图片展示,分享了自己进家乡社区献爱心的故事。在社区居委会的带领下,陶思源穿上红马甲,加入包汤圆送温暖的志愿“大队”,挨家挨户为老人们带去汤圆和祝福。“我们在有限的时间里,为老人们送去关怀温暖,这是自身价值的体现,也彰显了青年人的时代风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应从新时代新青年做起。”

经过评委认真评议,最终音乐学专业2022(2)班的洪书娴获得一等奖,音乐学专业2022(4)班的王乐和舞蹈表演专业2022级的陶冉获得二等奖,音乐学专业2022(3)班的陶思源、音乐学专业2022(3)班的朱凤、音乐学专业2022(4)班的俞子安和舞蹈表演专业2022级的张英汉获得三等奖。

“我们要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紧跟时代潮流,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活动负责人、音乐学专业2021(4)班的马子娟说。

此次活动旨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思想交流,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全面发展。(撰稿:学生记者 朱睿 摄影:受访者提供  审核:肖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