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工作

学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教育 >> 正文

我院召开2017年学风建设总结表彰暨考风考纪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8-01-10    作者:     来源:     

1月5日,我院在音乐厅召开2017年学风建设总结表彰暨考风考纪教育大会。会上总结了我院一年来的学风建设工作,表彰了在学风建设相关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并部署了考风考纪工作。院党总支书记刘燕、副院长刘蕊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出席了会议,我院近四百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党总支副书记陈银凤主持。

会上,刘燕首先肯定了院学工组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向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向为学风建设做过不懈努力的教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并对学风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她认为班级建设,是抓好学风建设的基础,要以标准化的模式建设打造优秀班集体;其次班干建设,是抓好学风建设的关键,要建立一支能有担当意识、责任意识的班干团队;三是班级活动的开展,是抓好学风建设的动力,要在大学阶段坚持持续开展班级活动;四是加强督察验收,是抓好学风建设的保障。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要树立目标意识,注意品德修养,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学好人文知识,珍惜读书机会,付诸行动。临近期末考试,希望同学们从容考试,并祝愿同学们在寒假期间不忘学习,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会上, 刘蕊宣读了学校《考场纪律与考试违纪处理规定》,并就期末考试做了详细具体要求。专职辅导员汪茗燕代表学工组做了学院2017年度学风建设总结报告,学生会主席2015级音乐学专业张世文同学做了获奖感言,音乐学专业2017级新生杨伟杰同学代表全体同学作了诚信应考的表态。会上,各班级代表进行了诚信考试签名,党员代表进行了考试示范岗挂牌仪式。

此次大会总结了我院2017年学风建设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对下一年工作做了初步的规划,总结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各班级学风建设和同学们今后学习起到了很好的榜样教育作用,同时考风考纪的专题教育,进一步强调了纪律,规范了学习行为,培养了学生的自律与自觉,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激发了在校学生奋勇拼搏、努力学习,有力地推进了我院的学风建设。近年来,我院以严抓考风来促学风转变已有很好的成效,今年的期末考试继续实行诚信示范岗、考场全程摄像、考风督查巡查等,多措并举严肃考风考纪。(王任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