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工作

学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教育 >> 正文

徽商银行来到我院开展金融防诈骗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20    作者:     来源:     

11月19日中午,徽商银行安庆分行与我院合作,为学生们开展了一场金融防诈骗讲座,2019级音乐学和舞蹈学专业全体同学在艺术楼B107教室聆听了讲座。

徽商银行安庆分行优秀青年内训师徐家旺是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他采用多媒体课件形式,结合演示片的播放,对金融防诈骗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徐家旺从大学生身边的金融诈骗说起,列举了多件关于高校电信诈骗案例,及大学生身边常见的金融诈骗案例,分别讲述了非法校园贷、套路贷等诈骗行为的危害,并告诫同学们防范措施。

徐家旺分别介绍了四种常见的电信诈骗形式:利用QQ/微信借款诈骗;网上兼职刷信誉诈骗;网上购物及钓鱼网站诈骗;贩卖伪造证件、谎称资格证包过、各种考试答案等诈骗,列举高校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告诫学生们一定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点链接、不接转接电话”和“主动问警察、问银行、问当事人。”现场学生表示一定会牢记“六不”和“三问”。徐家旺着重强调了非法校园贷款和套路贷的危害,告诫大家要珍惜个人征信记录,校园贷款必须谨慎。

“我身边就有认识的人遇到诈骗,通过今天的讲座才知道那种情况属于金融诈骗,由银行专业人士来给我们讲解金融防诈骗,也感觉非常权威,对我们的疑惑能够做出充分的解答。”音乐学专业2019级(3)班的杨霖霖说,“这场讲座感觉非常棒!我们非常收益。”

本次学院与银行联合开展金融防诈骗讲座,主要是为了提升大学生们对金融诈骗和犯罪的了解和预防能力。同学们表示,这是一场非常符合学生现实教育需求的讲座,大家获益匪浅,今后一定会提升自身金融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的切身利益。文/学生记者  汪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