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特色栏目

专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色栏目 >> 专业实践 >> 正文

我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0新年音乐会

发布日期:2019-12-31    作者:     来源: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歌唱祖国歌声犹在,圆梦小康心潮澎湃,正值辞旧迎新之时、夺取伟大胜利之际,12月26日晚,我院在音乐厅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0新年音乐会,师生携手歌盛世,载歌载舞贺新春。院党总支书记李新建、副院长杨瑾、副书记肖之进及近400师生欢聚一堂,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呈现了声乐、器乐、舞蹈、黄梅戏等艺术形式,中西结合,精彩纷呈。音乐会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掀起了全场观众的热情。整齐有力的合唱加上舞蹈和国旗元素的融入,演出深入人心,充满了爱国的主旋律。

舞蹈《傣家的女儿傣家的雨》、《采薇》为观众们展示了民族舞蹈的风采。女孩们舞姿婀娜、长袖挥舞,与舞台融为一体。热情的观众们纷纷表示:“不愧是舞蹈表演学生!”

“一月思念如痴如醉,相爷带得佳音归”、“休要愁眉长锁,莫把时光错过,到人间巧手同绣好山河!”,黄梅戏选段连唱《一月思念》、《杉木水桶》、《到底人间欢乐多》,以及黄梅歌《山野的风》,妆容精致、嗓音清润、表演娴熟,让大家再次品尝了精彩的黄梅风韵。钢琴独奏《狩猎》展示了音乐学专业大一新生娴熟的钢琴演奏技巧,《爱你》为大家带来了流行音乐的精彩。

学生表演精彩,老师们更是当仁不让,不断“引爆”现场。男高音张剑雨老师演唱的《大江东去》豪放、潇洒,咏叹调《卡洛,请听我说》感情细腻,让人动容,体现了强烈的爱国情感。

钢琴曲《皮黄》是中国当代钢琴音乐中使用京剧音乐素材取得较高艺术表现力的作品之一,难度颇高,在杨飞虎老师十指飞舞间,一曲入魂,如痴如醉。

由刘蕊老师带来的声乐作品《为艺术为爱情》、《爱人送我向日葵》,歌声充满感染力,展示了她强大的声乐演唱技巧和作品诠释能力。

丁洁老师演奏的古筝曲《惙》,时而急促,时而缓慢,与钢琴演奏巧妙融合,淋漓尽致地表达出了该曲“人虽去,情不尽”的意境。

陈燕翔老师演唱的《故乡》表达了爱国的热忱和艺术歌曲的风采,《偷洒一滴泪》展示了其高超的专业技能和声线特点。音乐会精彩纷呈。杨飞虎表示:“师生同台的意义很大,老师们能够以身作则树立榜样,学生们也能够近距离感受到专业表演。”

本场音乐会较好地展示了我院师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吸引了我校退休教职工、外校专业音乐老师、社会艺术家等前来观看。“老师和学生们的表演都很精彩,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的师生都很优秀,很专业!” 安庆市石化老年大学合唱团的朱阿姨说。

音乐会策划人李新建表示,2019年学院举办“歌唱祖国”等专场演出25场,师生参加校内外演出40余场次,全院师生在各种场合唱响“爱党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旋律,谱写团结奋进主题曲,展现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2020年,全院上下将继续奋力拚搏,我院一定能奏响新的旋律,谱写新的篇章!  文字/图片  学生记者  汪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