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特色栏目

专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色栏目 >> 专业实践 >> 正文

我院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6-15    作者:     来源:     

6月10日,教育部官方网站公示了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评选结果,我院师生喜获佳绩。王欣老师以“教学展示‘微课’”“专业技能展示”“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三项总成绩获得高校教师组个人全能奖三等奖。2018级梁思莹同学以“教学展示‘微课’”“歌唱与伴奏”“自弹自唱”“合唱指挥”四项总成绩获得学生组个人全能奖三等奖、教学展示“微课”单项奖。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教师综合能力发展和学生综合能力培养,自2021年7月初接到教育部大赛组委会通知后,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由党委书记李新建担任工作组长,推荐王欣、杨飞虎、张剑雨三名老师和梁思莹、朱雯珊、苏颖三名学生参赛,组织各学科骨干教师成立赛事培训工作组,从暑假开始集中进行专项训练,为高水平高质量的参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全力支持备赛参赛事宜,为师生提供了坚强的保障。现场比赛过程中,参赛师生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 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全面的专业素养和优秀的教学能力。

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展示于2021年10月在苏州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88所高校的225位参展教师、63所高校的189位参展学生参加展示。今后我院还将不断优化实践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不断提升教师、学生的教育基本功技能和美育实践综合素养。(撰稿:王欣 摄影:赛事官媒 审核:徐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