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特色栏目

专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色栏目 >> 专业实践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朱玉江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21-06-02    作者:     来源:     

5月19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安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玉江在龙山校区艺术楼八角厅进行了题为“新文科建设与高等音乐教育”的学术报告,讲座由徐冉副院长主持,音乐学院的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说明: 2021-05-20 11:25:27.651000

   朱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作为文科组成部分的高等音乐教育必将面临新的挑战,如何适应当下的新文科建设是高等音乐教育需要思考的问题。他在讲座中从高等音乐教育知识的中国话语构建、高等音乐教育研究的复杂性思维转向和高等音乐教育的人文素养形塑三个方面进行了探讨。

讲座最后,徐冉对本场讲座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把握机遇、应对挑战、转变观念,是我国高等音乐教育无法回避和必须面临的问题,只有将高等音乐教育与新文科建设理念紧密结合,才能做到与时俱进。

本场学术讲座是音乐学院“五月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贯彻落实学院党员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学院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等工作都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撰稿、摄影:王琴  审核:徐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