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特色栏目

专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色栏目 >> 专业实践 >> 正文

“青春绽放 盛世荣光”我院举办第八届“我是歌手”歌王争霸赛

发布日期:2022-06-15    作者:     来源:     

深情细腻的古风戏腔,律动活跃的嘻哈说唱,爆发力与表现力兼具的丰富演唱……6月8日晚,“青春绽放 盛世荣光”音乐学院第八届“我是歌手”歌王争霸赛决赛在音乐厅拉开帷幕。院党委书记李新建、副书记肖之进、副院长徐冉、高艳与200多名师生观摩了比赛,高艳、陈燕翔、刘蕊、李艳、刘一朋、王鹏、方尧杨等7名老师担任本场比赛评委。

在白给乐队精彩的演唱开场后,谢晓悦和戴梦瑾带来了歌曲《如愿》,温柔的歌声中富含力量,唱出了世间大爱与希望;荣波涛和王冰冰两位“实力唱将”强强联手,男低音和女高音结合,一首《云与海》唱出了爱而不得的遗憾;刘国强和杜雨萌则挑战了高难度经典之作《不该》,二人默契对唱,富有特色的嗓音将歌曲中的情感完美演绎。观众席上如雷般的掌声、不停摆动的荧光棒、一声声加油口号……面对“亲友团”的支持,选手们的表演更加自信。

一个空翻,身穿黑色武术服的荣波涛惊喜亮相,他将情景剧、乐队创意融入歌曲《霍元甲》,韵律动感十足的演唱结合率性自由的表演引发全场沸腾,获得大众评审环节票数榜第一。“从小习武,一直梦想成为像霍元甲一样的大侠,今天总算是过了把瘾。”荣波涛坦言,演唱时要想抓住观众的心就要投入最真实的情感,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去展现自己。“一路走来,我既锻炼了专业技能,又认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上台的时候我很紧张,多亏了朋友们在台下为我鼓劲,我才自信稳定地发挥。”比赛前近半个月的时间里,他每天都在和声乐老师细细打磨歌曲的情感表达和演唱技巧,争取把最好的一面呈现给观众。

“看到台上一位位意气风发的学弟学妹们,我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现场,音乐学院1998届毕业生唐锦燕十分感概,毕业之后的20多年间,这是她第三次回到母校,并且赶上了一场“视听盛宴”。唐锦燕表示,她大学时担任学院学生会文艺部的部长,经常组织、举办各类活动,各个比赛的现场也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如今看到母校培养出一代代优秀的学子,我心里倍感自豪。”

“今晚的选手们实力旗鼓相当,为我们呈现了优秀的舞台表演,观众的反响也很热烈,现场的氛围浓厚,互动火爆。”据活动负责人、音乐学专业2019(1)班的季玲玲介绍,“我是歌手”歌王争霸赛是音乐学院传统的大型活动,至今已经走过了8个年头。她表示,比赛旨在为热爱演唱的学生提供一个专业实践和交流展示的平台,学院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弘扬学生风采,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五育并举”教育改革实践。

本届比赛从去年11月份开始,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6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通过“组合PK”“帮帮唱”“巅峰对决”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音乐学专业2019(2)班的刘国强摘得桂冠,音乐学专业2020(4)班的荣波涛、音乐学专业2021(1)班的杜雨萌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音乐学专业2019(3)班的谢晓悦、音乐学专业2020(2)班的王冰冰和音乐学专业2021(2)班的戴梦瑾获得优秀奖。(文/学生记者 李晓涵 方锴 图/学生记者 王子 魏小婷 审核/肖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