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特色栏目

学术文化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色栏目 >> 学术文化年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声乐类专业演唱和教学法交流研修活动

发布日期:2011-11-04    作者:     来源:     

为了进一步了解声乐的演唱与教学前沿,加强对外交流,促进音乐学专业质量工程建设,近日,我院声乐教师荀安华院长刘蕊副院长参加了教育部2011年高校声乐类专业演唱和教学法交流研修活动。

研修期间,两位老师认真聆听了上海音乐学院顾平教授、解放军艺术学院声乐教育家孟玲老师、中央民族大学孟新洋教授、中央音乐学院赵登营教授、中央音乐学院王秀芬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的专题报告,了解了国内目前声乐专业的课程设置、培养方式、教学计划、教学改革的最新内容,观摩了其他院校的实践案例剖析与学院授课模式,并就目前声乐教学的现状与发展与与会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在学习交流过程中,我校两位老师还积极参与到声乐专业教学面对面示范性教学中,在现场进行专业教学展示,得到了同行专家的指导与肯定。

本次研修活动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的,旨在改善高等学校声乐课教学状况,提高普通高校一线声乐专业中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活动规模大,影响力强。我院教师通过交流与学习,了解了声乐类专业演唱与教学的最新动态,将会对学院的声乐教学、专业建设与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同时通过积极参与和展示,展现了我校教师的良好形象。

点击浏览下一页

我院教师与赵登营教授合影

点击浏览下一页

我院教师与顾平教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