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特色栏目

学术文化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色栏目 >> 学术文化年 >> 正文

《人民音乐》原副主编于庆新先生应邀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1-11-03    作者:     来源:     

为活跃学术氛围,提高教师科研水平,112日下午,音乐理论家、《人民音乐》原副主编于庆新先生应邀来我院,为全院教师做了题为“音乐评论的写作及其他”的专场报告。院长荀安华、副院长刘蕊和专业教师30余人齐聚菱湖校区红楼大会议室,聆听了学术讲座。

于庆新先生以音乐评论论文的写作为主题,结合其在《人民音乐》30年的工作经验,以丰富的实例、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我院教师作了一场十分精彩的学术报告。在谈到当前音乐类论文中的诸多具体问题如选题中存在的错位、陈旧、大而无当,论文写作以及学术和道德规范等时,于先生以生动的具体事例,对论文新意、论文意义和价值进行了详细阐释和解读,并呼吁地方院校支持青年教师外出学习和交流,不断获得学界新知,了解学术动向,促进学术发展与进步。

于先生的精彩讲座,使在场的教师受益匪浅,让大家对音乐评论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增强了广大教师的科研意识,同时也对提升他们的科研写作能力以及科研写作水平有一定的启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