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特色栏目

学术文化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色栏目 >> 学术文化年 >> 正文

我院彭传山老师参加全国《乐理与视唱练耳》教材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1-06-08    作者:     来源:     

为了进一步提高《乐理与视唱练耳》课程的教学与科研质量,促进学术交流,近日,我院安排了专业教师彭传山赴广州参加了全国《乐理与视唱练耳》教材教学研讨会。

会议期间,彭传山老师参加了教材重点、难点及教材使用方法的探讨,聆听了大会交流的教材使用经验以及交流了对教材和教学的意见和建议。会上,彭传山老师还应邀进行了现场课例展示,其展示的节奏律动教学课例及视唱音乐会的片段,得到了专家教授的认可和与会老师的好评。

本次研讨会于201162日至4日在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召开,是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举办的,旨在贯彻《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必修课程教学指导纲要》,推进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课程教学试点工作开展。高师音乐学本科专业课程改革专家组副组长、首都师范大学音乐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安国教授代表教育部到会并发言,来自全国各试点院校的80多名《乐理与视唱练耳》课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近年来,我校作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课程教学试点院校,注重提高教师教学科研的积极性,多角度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通过学术交流、专业实践与观摩等方式促进他们的发展,鼓励教师参加学术交流与研讨,扩大对外交流与影响,提高了他们的专业素质与能力,同时也展现了我院教师的良好形象。